•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努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7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贠建民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力以赴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努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涛,副组长赵昌军、孙武奇、杨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中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有关精神。审议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各成员单位职责》和《2019年工作要点》。

  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系统阐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方向、重点任务、方法路径、组织领导等带有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带着责任、带着感情、集中力量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贠建民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抓实抓细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要始终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着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退役军人部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的工作格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机构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切实发挥职能作用,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协同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推动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及时有效落实,让政策尽快惠及广大退役军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