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文件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7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省长唐仁健庆阳调研座谈会议精神,通报全市“3+1”冲刺清零筛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部署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应有的成效。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仍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扎实、工作作风不深入等突出问题,与脱贫攻坚目标标准和上级工作要求还存在明显差距。各级各部门要以更严的工作纪律、更实的工作作风和更细的工作举措,弥补弱项短板,提升工作质量,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将本县(区)、本行业、本领域的政策要求再次核准抠细,按照“既不拔高标准、又不降低标准”的原则,切实把冲刺清零工作做实做细。要对照省上“3+1”保障任务冲刺清零和产业扶贫有关政策文件,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对中央、省市近期督查反馈问题进行一次彻底整改,突出抓好“3+1”清零、到户产业资金、合作社建办、农业保险、“五小”产业等方面的问题整改,确保各类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各县(区)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对乡、村两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严格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压茬推进、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指导,通过精准指导、严格督导,督促驻村工作队员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真正把心思放在为贫困群众解决脱贫问题、帮办实事上。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暗访督查力度,建立市级领导常态化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各县(区)和行业部门要坚持“四不两直”工作法,到问题比较突出的地方、工作不托底的领域现场指导、现场督促、现场抓落实,直到问题彻底解决、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暗访督查情况,审议了《市级领导暗访督查工作方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