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进行时】 柴春主持召开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15日,县委书记柴春主持召开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何英禅出席会议并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柴春指出,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治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围绕反馈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完全符合中央及省市标准要求。

柴春强调,要对照生态环境督察整改目标任务要求,对全县境内油井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不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油井该封堵的封堵,该整改的坚决整改,确保全县所有油井回注水符合“二级沉降+二次过滤”标准。要加强排污口监管治理和城区畜禽养殖点的综合治理,加强对河堤、河道施工的管理和重点河段水环境质量监管,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要加强日常巡河和保洁,认真落实“河长制”,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要彻底摸清污染源的底数,制定科学治理方案,限期治理到位,确保我县水质整体提升,重点流域水质明显改善。

何英禅要求,要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建立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体系。要及时向上汇报水污染整改工作进展,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的整改机制。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要联合对辖区各重点排污企业进行不定时巡查暗访,对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确保如期完成地下水污染防治各项任务。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效仁,副县长吕邦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