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扶贫办全体职工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为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建设,夯实党的基层建设,7月11日,合水县扶贫办组织全体职工干部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在赴延安学习前,合水县扶贫办主任胡关宁讲到:要将此次主题活动同做好扶贫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真正做到用延安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此次活动中,县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一行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现场参观了革命时期照片、革命文物及场景复原,认真聆听了当年发生在革命圣地延安的革命历史故事,回顾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所经历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整风运动、中共七大等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革命历程;在深入学习体会老一辈和革命家在延安时期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光辉岁月与优良作风的同时,深感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艰辛,深深地被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所震撼,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理解与使命担当。

返程中,县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一行又赴延川县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在梁家河村史馆前,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宣誓,随后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和知青旧居,了解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为人民服务,和乡亲们上山下乡、共同劳作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丰富经历,和他在离开梁家河后对村民的深切挂念和关怀,感受了总书记敢为人先、自强不息,勇于创新、一心为民的共产党人情怀。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使县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深切领会了延安精神,党性得到锤炼,更加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将延安精神与梁家河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