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庆阳信访部门成功化解15年积案!群众用这样的方式表达感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吕赟 实习生 姜大捷)“真得很感谢你们,我的这个事情才得到了圆满解决。”7月18日,镇原县孟坝镇赵咀村村民罗小红及其亲属,将一面写有“真诚为民办实事 心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了庆阳市信访局工作人员手中,满怀真诚地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2005年5月14日,罗小红之子郭建武在新疆上学期间溺水身亡,罗小红为此多次赴省进京上访。我市信访部门高度重视,多次与新疆相关部门进行电话、函件沟通,并派调查处理工作组,赴新疆进行协调处理,但因校方不担责,信访人诉求较高,后期学校撤销合并等原因,致使信访事项难以解决,形成了信访积案。

  直到2018年11月,经市信访局、镇原县信访局、孟坝镇政府及村、组干部与罗小红及其亲属十多次沟通协调,在给予一次性救助38万元的基础上,罗小红放弃了其他诉求,并签订了协议书和息诉罢访承诺书。2019年5月底,随着最后一笔补偿救助资金送到罗小红手中,这一长达15年之久的信访积案得以成功化解。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罗小红及其亲属特意给市信访局的工作人员送来了一面锦旗。

  据了解,罗小红信访事项的成功化解仅是市信访局通过信访成功调解的信访难案、信访积案之一。今年以来,市信访局不断改进信访事项督查督办方式,解决了精德面粉厂、张云龙以及罗小红等长达十几年的信访难案和信访积案。市、县(区)两级信访部门共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54场(次),接待上访群众792批2856人次,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532件。同时,我市各级信访部门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共排查出“四个重点”信访矛盾22件,其中重点领域8件、重点群体4件、重点问题7件、重点人员3件。目前,已协调化解14件。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