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12岁男孩放羊走失 警民进山联合搜救找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杨彦强)7月16日晚,一场紧急救援在环县演武乡佛岔村的大山中展开,救援民警、治安户长及周围群众60余人彻夜搜救,历经8个小时,成功将走失男孩找回。

  当晚22时许,环县公安局演武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演武乡佛岔村一名12岁男孩在放羊后未归,家人寻找2个小时未果,请求帮助。演武派出所立即出动全部警力及2台警车赶赴事发现场。经了解,走失男孩小琪(化名)患有精神疾病,事发前在家附近山上放羊,至晚上羊回人未归,不知所踪,情况危急。

  了解情况后,救援民警立即联系佛岔村8名治安户长赶来支援,并发动附近群众50余人开展搜救,三人一组以孩子走失的山头为中心向周围辐射进行拉网式寻找,并利用警车机动性沿该村附近主路进行喊话寻找,配合策应各搜救组。由于白天下过大雨,夜晚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极低,加之道路泥泞、草木丛生、暗沟较多,搜救工作愈加困难。

  经过彻夜找寻,于17日早晨7时,在该村一废弃窑洞内找到走失男孩,民警初步检查发现孩子体温、呼吸正常,但是叫不醒,遂将该男孩送至卫生院进行救治,至8时男孩苏醒,生命体征一切正常。看到孩子没事后其父母激动不已,对派出所民警及全体救援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