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巩固脱贫成果培育富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推进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18日,全县巩固脱贫成果培育富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推进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庆阳调研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安排,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杰对下一阶段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副市长、县委书记吴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71bc6b826fe64ce797b1a5536a00a2ae.jpg

  吴丽华强调,脱贫攻坚是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始终是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核心任务。全县上下要保持攻坚劲头,紧紧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制定方案、全力攻坚,查缺补漏,巩固提升整县脱贫成果,确保群众真脱贫、稳脱贫。要正视短板不足,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精准管理方面存在的细节问题,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以过细过实的工作作风,提高脱贫的质量和实效。要强化推进举措,突出抓好“331+”产业扶贫项目,持续抓好到户产业培育,全力抓好合作社和扶贫车间建办,积极扶持发展“五小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多途径实现脱贫,多渠道增收致富。要明确职责定位,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各帮扶单位和各乡镇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监管责任,真正把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好,切实增强驻村帮扶实效。要常态跟踪问效,县级领导干部要落实牵头责任,深入乡镇,现场指导、现场督促、现场落实;各部门各乡镇要落实主体责任,发挥职能作用,真正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做;督查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以严明严肃的督查检查、追责问效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为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龙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领导有力、指导有方、推动有效。要正视问题,再鼓干劲、全力冲刺,把工作细化到每个村、每一户、每一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缝隙,确保脱贫摘帽成果经得起检验。要主动担当,按照“严、实、精、高”的工作要求,全面冲刺,确保“3+1”按期清零;用好政策,全力推动产业扶贫;加强管理,发挥驻村帮扶作用,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为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11个专责工作组成员单位以及“3+1”冲刺清零单位分管领导、业务主办;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领导、扶贫工作站负责人;94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19个省定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及队员,共计33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