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委书记解平、县长沈文祥同志率党政代表团赴天津市红桥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对接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15日-17日,合水县委书记解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文祥带领县直部门及相关企业一行18人赴天津市红桥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红桥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家健,区委副书记芮永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井春燕,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何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淑华及区内对口协作单位和企业代表共计33人参加对接活动。

  解平一行考察了天津市广泽集团,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发展及开展社会扶贫情况,并对广泽集团捐赠合水县帮扶资金300万元,支持合水县扶贫事业的义举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34b63ab236c64ef8992d552b14f14957.jpg

ab097ebe7fa0424ab882f4dd9f3e5f85.jpg

  随后,双方召开红桥区—合水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红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井春燕同志,合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文祥同志分别向会议汇报上半年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会上,红桥区与合水县签订了《红桥区人民政府与合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共同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合作协议》,在引进龙头企业、推动消费扶贫方面达成了工作意向。

  会上,合水县委书记解平同志就推动下半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重点就引进龙头企业、推动消费扶贫、加大劳务协作和人才资源力度提出了落实计划,红桥区委书记李清同志围绕强化资源对接、突出精准发力、发挥“有限与无限相结合”作用,升级加力开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随后,红桥区产业帮扶、消费扶贫、劳务协作等专项工作组以及区卫生健康委、教育局等部门分别与合水县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围绕会议达成的协议和部署要求,一对一对接落实具体措施,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本次对接活动成果丰硕,共达成扶贫协作项目3个,计划引进龙头企业4家,完成投资2000万元;开展消费扶贫5000万元;为合水县贫困大学生就业提供事业编制12个,通过一揽子的帮扶举措,进一步深化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合水县年底摘帽退出提供了坚强的助力。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