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b77d21bfa54045829176d2367317a681.JPG

  7月22日,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41名,因事因病请假14人,实到代表12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小强、张刚宁、曹㛃、杨添翼、郭冰、高德荣、李志文、张彦彪、张生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喜荣主持会议。

  辛少波在讲话中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顺利完成大会确定的选举任务。

  辛少波指出,当前,我县正处在决战整县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南梁精神’,围绕打造‘五区一极’战略导向,紧盯整县脱贫目标,突出抓好脱贫攻坚、旅游开发、县城建设‘三个重点’,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工业经济、生态文明、财税金融、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六项工作’”。这既是全县的中心任务,也是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关键所在。全县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延伸工作触角,沉在基层一线,多做政治引领,多做政策宣传,多做解释说服,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县人大要充分利用乡镇“人大代表之家”、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等阵地,体察民情、反映民意,进一步发挥人大组织的职能作用。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活动,紧扣“3+1”冲刺清零、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保障、内生动力激发等多个方面进行调研,广泛听取民意,提出有针对性和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杰面向国旗,庄严地进行宪法宣誓。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