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甜水镇组织开展“治安户长”聘任大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公安机关有关会议精神,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推行“治安户长制”,甜水镇于5月17日上午组织召开了“治安户长”聘任大会,会议由政府镇长王向斌主持,镇政府全体科级干部、派出所负责人、部分干警和各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大主席甄凯奎宣读了全镇治安(中心)户长人员名单,并现场颁发了聘任证书。

  派出所副所长杨宝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相关政策进行了专题解读,并就全镇禁种铲毒和赌博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派出所所长张剑南对治安户长工作职责和权限进行了解读说明,并就下一阶段户长制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张剑南强调,要处理好“治安户长制”与社区警务、“一标三实”工作的关系,把推行“治安户长制”作为深化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工作的重要举措,已被聘任的治安户长要积极协助派出所开展治安联防、信息收集、调解矛盾、法制宣传、重点人员帮教稳控转化、警情核查、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为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贡献力量。

  最后,政府镇长王向斌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建立“治安户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举措,是加强农村社会治理的有效手段和创新载体,是公安工作的触角向村组延伸和基层治安防控工作能力的提升。各中心户长及治安户长要按照各自的工作责任和权限,认真履职,全力配合镇村及司法所、派出所开展好相关工作,全面提升我镇基层基础管控能力和治安水平,全力打造平安和谐、美丽幸福新甜水。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