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充分发挥市委财经委员会职能作用 统筹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贠建民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市委财经委员会职能作用

统筹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7月25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贠建民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市委财经委员会职能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朱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焦石、张应科、杨守金、董涛、杨廷祯,市委秘书长张希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财经委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的指导意见》,审议了《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市委财经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贠建民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财经委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转化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科学方法和实际行动,扎实推动我市经济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贠建民强调,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开展的各方面各环节,坚持管宏观、谋全局、议大事,定期研究我市经济形势,不断增强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执行力,有效提升市委领导全市经济工作水平和经济决策质量,切实把党委决策转化为落实的具体举措,确保实现党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指导和有力推动。要围绕重大经济指标,紧盯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培育和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难点任务,全力推动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要切实履行好议事、调研、协调等职责,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要明晰工作职能、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有价值、有分量的政策建议。

    朱涛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经济形势,坚决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抓实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举措”,加快调结构、转方式步伐,下实手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站在政治高度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工作,把抓好“两项底线性任务”贯穿履职实践始终,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要紧盯重点项目和优势产业,加快打造陇东国家能源基地,加快培育生态产业,扩大消费繁荣三产,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提升经济发展质量。要坚守“产业第一、企业为大”的理念,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扩大招商引资,落实一站式办公、保姆式服务,以诚恳的态度,打造开放高地,营造优良环境。要把抓好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第一要务,进一步明确干的方向,踏准干的步调,提高干的能力,增强干的实效,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