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全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暑期学习谈心活动在庆阳举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吕赟) 7月25日至28日,由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全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暑期学习谈心活动在庆阳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民盟省委会主委张世珍,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学习了中共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瞻仰并向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在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和延安学习书院进行了现场教学,省委统战部领导与参会人员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

  听取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交流发言后,马廷礼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代表人士深入南梁和延安革命圣地回顾革命历史,接受精神洗礼,进一步夯实了初心,坚定了信念。通过谈心谈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对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形成了一致共识。

  马廷礼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以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重大意义,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把握文件确定的原则、方向、目标、任务以及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对存在的问题要深挖根源,找准症结,按照先易后难、分类推进的原则,一项一项解决,一步一步推进。要进一步增强实效意识,加强谋划,统筹协调,抓紧做好动员部署。要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的要求,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南梁精神和延安精神为指引,团结一心,密切协作,下好学习功夫、建设功夫和服务功夫,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开创兴陇富民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尚科锋一同参加活动。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