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涛暗访脱贫攻坚:减少填表报数 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作者: 杜斌伟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7-31 17:41:45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7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带领扶贫、水务、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前往镇原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对标脱贫标准,对表摘帽任务,全力攻坚 “3+1”冲刺清零底线任务,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朱涛先后前往镇原县马渠乡汪庄村和庙渠乡常俭村,随机走访了8户贫困户,查看群众家中存粮、饮水、住房情况,了解产业发展、医疗保险、子女入学就业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朱涛指出,从督查情况来看,“3+1”冲刺清零的弱项是安全住房,住建部门要组织相关方面尽快对群众住房进行核查认定,进一步规范危房识别标准和改造程序,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工程进度,切实解决好农村群众安全住房问题。

  朱涛强调,“3+1”冲刺清零行动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最后的战机、最紧的重任、最坚的堡垒。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用“过筛子”的方式仔细排查当前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摸清底数,查缺补漏,逐一整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要结合基层减负年活动和集中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行动,脱虚向实,化繁为简,切实减少扶贫工作中的各项填表报数、文件会议,让广大基层干部轻装上阵、尽锐出战,把更多精力放在谋划发展、帮办实事上。

  在镇原县物宗园常俭养殖专业合作社,朱涛查看了解了合作社棚圈建设、饲草存储、带贫机制等情况。他强调,发展产业是持续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坚持因户施策不动摇,持续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和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提升合作社建办水平和带贫能力,让贫困户在参与产业发展中分享更多红利。

  朱涛还分别看望慰问了联系户,并就近期帮扶工作进行了对接。

  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参加暗访督查。

责任编辑: 姜大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