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多举措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刘新艳)近日,为了进一步规范医疗秩序,西峰区全面开展医疗乱象整治行动,着力打击和整治医疗诈骗、虚假宣传、乱收费、骗保等医疗乱象,促进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通过虚假宣传、诱导、推荐住院等方式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等恶意欺骗医保基金的行为。同时,严肃查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行为,重点查处未经审定和违反《医疗广告审查证明》规定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针对医疗机构及个体诊所自建网站、公众号等媒体上发布的诊疗信息进行监测,对超范围执业宣传、私自悬挂诊疗中心等行为进行清理。坚决查处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行为,加强对医疗机构收费行为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拆分手术或检验检查项目,未按照要求公示药品、医用材料及医疗服务价格,对违反诊疗常规、诱导医疗和过度医疗,特别是术中加价等严重行为,坚决纳入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和信用体系管理,并向社会公布。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