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涛调研指导气象及防汛减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杜斌伟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8-02 18:30:00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 (记者 杜斌伟)8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调研气象及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气象信息监测和预报预警,持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水平,全面落实防汛减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西峰天气雷达站,朱涛听取了新一代天气雷达搬迁建设工作介绍,查看了雷达站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发挥雷达站的监测作用,加强信息研判,提高气象信息预报的及时性、准确性,早发现、早准备、早报告,为政府决策部门防灾减灾提供依据。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务等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和气象信息互通共享,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措施,切实做好气象灾害防范处置工作。

  在市气象局业务新区,朱涛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今年天气情况及汛期气候特点。他指出,长期以来,气象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狠抓业务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气象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尤其对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影响重大。市气象局要继续发挥“以人民为中心”的优良传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气象信息监测和预警预报,进一步提升业务建设能力水平。要坚持精准预报、精准指导,对重点地区和气象灾害易发点、隐患潜在点开展重点指导,最大限度降低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能力,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加强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减灾补救能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全力配合支持气象部门,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期间,朱涛听取了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报告,对近期防汛减灾工作再次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的关键阶段,今明两天的这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和范围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侥幸心理,要切实扛起责任,按照各自职能,认真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准备,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加强重点区域巡查排险,注意防范不利影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对还有危窑危房、居住在塬边咀梢和河道沟渠附近的群众,要及时告知、及时提醒、及时督促,帮助做好自我防范工作,坚决防止伤亡事故发生。

  副市长董涛、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