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上半年招商引资成果喜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刘丽) 今年,我市与各方企业签订合同项目63个,合同金额138.49亿元。上半年共实施500万元以上省外招商引资项目85个,完成到位资金118.79亿元,占年计划任务400亿元的29.7%,同比增长17.82%,位居全省第六。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带头招商,分管领导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商务部门统筹协调、调度推进。县(区)和相关部门凝聚共识“全”招商、聚焦产业“链”招商、创新方式“巧”招商、优化环境“稳”招商,先后与正大、天津亿联、北京融诚、陕西金奥、大唐融合科技、四川中恒等500强企业和国内行业龙头企业签订了一批涉及能源化工、生态农业、文化旅游、加工制造等产业领域的项目。

  为了抓促项目落地开工,各级各部门以“营商环境建设年”和“基层减负年”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招商引资联席会议、“联合式”审批、项目包抓、领办代办、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将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办结时限由原来的150个工作日缩短至100个工作日; 主动靠前服务,坚持一月一统计、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有效促进了庆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宁县融诚苹果全产业链、合水县华谊汽车产业园、华池县万只湖羊繁育基地、环县18万吨乳制品等一批投资体量大、产业带动力强的重点签约项目顺利落地实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