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全力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关宏)近期,合水县极端气候频繁出现,局部出现了强降雨和轻度山体滑坡等灾害。面对大范围、高强度降水增多的情况,全县上下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按照“以防为主,防抗并举,防洪保安”的总体思路,从早、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组织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目前汛期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为保证防汛抢险所需,该县以原有防汛应急分队为基础,组建了由民兵、武警官兵、消防官兵、公安干警、乡村干部和机关干部职工为主的5支防汛抢险应急队伍,明确县城重点防汛部位。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根据各自实际组建了5至10人的应急分队,各乡镇也从乡镇街道、驻地单位、村干部和民兵分队中抽调组建了40人左右的应急分队,全县4座小型水库5名安全管理员已全部完成选聘续聘,并全部上岗到位开展汛期巡查值班工作。

  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合水县组织业务人员经过现场踏勘,通过分析历史数据,排查现有防汛设施等途径,对原防汛预案中存在的不足和缺陷进行了修正,重新修订下发了《合水县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合水县水土保持淤地坝工程防汛应急预案》等6项应急预案,制定下发了《合水县防汛抗洪工作方案》。防汛指挥部下设的汛情及地质灾害监测、抢险救援转移、基础设施抢修、医疗卫生保障等专职工作组都研究制定了各自的应急工作方案,并按方案要求落实了各项防汛措施,明确了防汛设备器械的数量、存放地点和人员撤离路线,为防汛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操作依据。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