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解平、沈文祥调研普通高中教育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2日,县委书记解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文祥、副县长王峰深入合水一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我县普通高中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解平、沈文祥、王峰一行先后来到合水一中教学楼、学生教室、宿舍、餐厅、教研组及艺术展厅,实地查看了合水一中配套设施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学校管理、办学特色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普通高中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解平在认真听取了合水一中及县教科 局主要负责人所作的工作汇报即各相关部门的交流发言后指出,2019年高考我县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值得肯定,但现实中仍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当前,我县高中教育工作仍处在负重爬坡的阶段,要切实把高中教育放在当前新的历史阶段、新的发展水平和新的群众期望来审视、来衡量、来检验,正视当前存在的优质生源流失严重、教师队伍青黄不接、激励机制尚不完善等问题,认真研究政策,努力解决困难问题。

解平要求,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师生队伍的管理,不断激发师生的内生动力,打造一支能力一流、素质一流的管理队伍。要充分发挥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和主体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抓好教师引进、培育、提升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尽最大能力解决教师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把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要全面抓好硬件软件配套建设,配优配强师资力量,优化育人环境,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努力建设“出成绩、出名师、出品牌”的一流高等中学。

沈文祥要求,各教育主管部门要认真总结在过去工作中发现的优秀经验和管理模式,挖掘其底蕴内涵,提高学校内生动力。要大力实施“名师名校”工程,充分彰显我县教育特色,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和社会知名度。各相关部门要真心实意帮助合水一中解决实际问题,对影响和制约高中教育教学和长远发展的体制性、瓶颈性、关键性问题,要认真研究,想方设法解决,为我县高中教育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