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31日,记者在庆城县政务服务中心见到前来办手续的刘某,他告诉记者,现在县上的营商环境非常好,办手续一次就好,再不用来来回回折腾了。

    记者了解到,为了打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局面,庆城县从精文减会开始,压减考核,优化营商环境,因地制宜开展专项整治,在严肃问责履职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中倒逼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问题的干部转变作风。

    为了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把主要精力聚焦到抓落实上,庆城县制定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具体办法》,明确要求县委、县政府发至乡镇和部门的文件数量减少30%以上,会议数量减少30%以上,保证全年不少于8个“无会周”,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30%以上;同时要求不能一味要求基层填表格报材料,不能简单以留痕多少、频次高低等评判工作好坏,不能工作刚安排就督查检查、刚部署就进行考核,不能兴师动众、重复扎堆,影响基层的正常工作。

    针对察政治要件落实、察中央部署落地、察机关作风建设、察领导干部履职等四方面15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庆城县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专责组按照《关于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通过专项检查、受理信访、察访等方式,主动出击,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活动。

    此外,庆城县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堵点”“难点”,以加快审批、联通数据、完善监督、优化服务等为重点,以“四办”改革为抓手,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加快建设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进跨层级、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协同管理和服务。持续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和“减证便民”活动。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制度,建立健全企业参与营商环境政策制定、第三方参与评价营商环境等制度机制。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减少对企业的各类检查。积极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畅通网上咨询投诉渠道,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