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召开平安合水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贺志雄)85日,合水县召开平安合水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平安庆阳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签订了《2019年平安合水建设目标责任书》,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段军亮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县直各部门、省市驻合各单位分管领导共计120人参加了会议。

    王立三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平安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肯定近年来我们在平安合水建设工作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正视平安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重视程度不够、思想认识不深、工作推动不力和治安形势不容乐观等四方面问题和不足,居安思危,超前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要提高站位,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平安合水建设提质增效。要把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努力构建“大平安”格局。要抓党建引领,不断构建平安建设新格局。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真正把党的优势转化为平安建设的工作优势。要抓严打整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需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衣、食、住、行等突出问题,依法严厉打击黑拐枪”“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套路贷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要抓源头治理,不断完善风险防控新机制。要认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和信访积案清零专项行动,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健全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严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要抓三治融合,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坚持以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制度,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厚植基层平安建设的道德文化根基。要抓科技应用,不断积聚平安建设新动能。依托智慧合水建设,把雪亮工程建设成果充分运用到平安建设当中,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领导,严格考评,确保平安合水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平安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县委县政府总抓、政法委牵头、各单位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督导检查,严格按照《平安合水建设责任制》进行考评,年终兑现奖惩。

    王立三强调,要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督导反馈问题一个不漏、一个不剩地整改到位。要坚决防止和克服中央督导组走了,可以松口气了’’等错误思想,集中开展线索核查、大要案件办理、打伞破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行业乱象整治和中央督导交办案件线索清零六大攻坚战,确保中央督导回头看’’期间有新作为、有新战果。

    段军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聚焦今年整县脱贫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敏感节点多的实际,深入推进平安合水建设,为全县人民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二要坚持齐抓共管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统筹部署,相互配合,全力推进,确保平安合水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创新宣传方式抓落实。要及时宣传各级平安建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为平安合水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