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涛带领全市项目观摩活动第二组在正宁县宁县观摩
作者: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8-07 23:06:03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杜斌伟)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带领全市项目建设第二观摩组赴正宁县、宁县进行观摩。市领导李银、赵昌军、尚科锋、盛云峰、董涛参加观摩。

    图为观摩组在宁县观摩庆阳海越苹果分拣储藏项目。

  目前,该项目已建成2万吨气调库、20吨/时全自动分拣包装线等,全部建成后将形成从果树繁育、栽植到苹果储存、分选、销售完整的产业链条,加快苹果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品牌化营销步伐。

    图为观摩组在宁县观摩甘肃中聚科技产业园。

  甘肃中聚科技产业园主要为长庆油田提供生产保障和技术服务,目前,已入驻与纳米微球采油产品相关的制桶包装、管道防腐等上下游企业9户,建成纳米微球、长效颗粒等6条生产线,今年上半年完成生产总值5200万元。

    图为观摩组在正宁县观摩永正镇鑫乐农牧有限公司5000头肉牛养殖基地。

  该项目采取“合作经营建规模基地、金融合作带群众养殖、投母回购促整体发展”的方式,推行“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养殖模式,带动周边4个乡镇1751户贫困户入股,每年向入股群众分红98万元。

    图为观摩组在正宁县观摩融诚集团共享未来农场扶贫产业园建设项目。

  融诚集团计划投资7亿元,实施“一基地三园区”跨省联县扶贫工程,着力打造涵盖加工、销售、旅游、体验、休闲、共享为一体,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未来农村、未来农业、未来农民乡村振兴模范样板。

    图为在建的正宁县北辰小学综合楼。

  正宁县为优化城区教育布局、均衡城区教育资源,启动实施了北辰小学及北辰幼儿园建设项目。据悉,北辰小学建成后设6个年级45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000名。北辰幼儿园建成后分设3个年级28个教学班,可容纳幼儿840名。

    图为宁县陇牛乳业标准化奶牛养殖基地一角。

  陇牛乳业公司按照设施标准化、管理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繁育良种化、粪污无害化标准建设该基地。目前,基地有进口奶牛600头,采取“托养代管、入股分红”方式带动贫困群众发展,已兑付分红资金129.4万元。

责任编辑: 姜大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