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新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助力“精神脱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石颢)“现在,村民找帮扶干部、镇村干部要‘吃’低保的现象没了,大家奋斗幸福生活的劲头更足了。”8月6日,在宁县新宁镇黄山村,说起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村党支部书记张民高兴地说。

  今年年初,新宁镇在驻村干部的指导帮助下,建起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半年来,这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培育新农民、培树新乡风”为目标,深入宣传精准脱贫政策,使贫困群众成为政策的“明白人”,增收脱贫的“攻坚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提供精神力量。

  庆阳电信局、宁县水保局等帮扶单位,在组织帮扶干部、爱心志愿者走进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课堂讲解的同时,还结合全市开展的“六查三讲一强化”“十问十推进”等活动,深入产业基地、农家庭院,采取“拉家常”的方式,面对面向村民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三变”改革、市县“一户一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举措、“331+”产业扶贫模式等,使群众对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有了更深的理解和全新的认识。

  为使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更大作用,新宁镇还健全了镇村新乡贤理事会,将镇村近5年来评树的610名优秀共产党员、模范镇村干部、创业明星、脱贫致富标兵、道德模范、最美家庭、支持公益事业先进个人、五星级以上文明户吸纳为理事,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抵制高价彩礼、厚葬薄养、红白事大操大办等陋习,培树践行文明新风新俗,描绘山乡全面振兴新画卷。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