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甘肃首家中国农民画创作基地落户庆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锦)近日,2019年中国农民画理论研讨会暨甘肃首家农民画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庆城隆重举行。全国知名农民画家以及关心和支持农民画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云集一堂,共同探讨农民画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本次研讨会受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和西北师范大学指导,由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农民书画研究会和庆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由庆城县委、县、政府和庆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具体承办。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陇东民间艺术展和甘肃庆城中国农民画创作骨干培训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自兰州、天水、平凉、金昌、临洮、通渭、西峰、华池和环县等省内民间艺术骨干参加了交流培训。

  在研讨和培训中,专家们密切联系个人经历,围绕农民画的历史与未来、艺术的创新与文化产业发展、创造性继承创新性发展、新时期中国农民画的生存与发展等内容,与与会嘉宾深入探讨农民画的“前世今生”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在培训现场,专家们还面对面为各参训人员教授了农民画的创作技巧和方法。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