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首例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开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何海峰 通讯员袁天良)8月6日,华池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惠某鸿、魏某龙、帅某等8人恶势力团伙涉嫌敲诈勒索罪、保险诈骗罪一案。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华池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首起涉恶刑事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惠某鸿、魏某龙、帅某等8人从2018年12月起,经常纠集在一起,针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尾随、盯梢,确定对象后,驾驶机动车撞击对方车辆故意制造交通事故,聚众造势,抓住被害人酒驾不敢报警的心理,威胁索要现金,先后在庆阳市西峰区、庆城县、华池县境内多次实施犯罪活动,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犯罪活动持续到2019年1月案发时,敲诈勒索作案9起、保险诈骗1起,犯罪数额巨大,社会影响非常恶劣,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过程持续9小时,28名司法警察和公安特警参与了提押、值庭和安保。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中院扫黑办、县政法委、县扫黑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部分工作人员,县消防队指战员、媒体记者、被告人家属等60余人旁听了庭审。案件将择期宣判。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