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甘肃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宁县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宁县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厅级巡视专员强明侠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陈荣向宁县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宁县县委书记侯昌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b848fc9c307147a7b4d7d81e46dd3bf5.jpg

  2019年3月16日至6月1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宁县县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上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巡视,充分发挥了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近期,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荣指出,宁县县委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政治、思想、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内政治制度不够严格,对“两个维护”理解不深不透,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政治制度坚持不够,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差距。二是思想建设重视不够,政治理论学习走过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管理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紧。四是作风建设还需加强,不担当、不作为现象时有发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五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足,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监督不到位,个别单位和个人存在违纪违法行为。六是巡视整改不够彻底,存在应付式整改、纸上整改现象和整改问题不断复发的问题。七是脱贫攻坚理论武装不够,扶贫重点领域存在短板,一些单位扶贫工作作风不实,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仍然存在。

  陈荣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紧扣全局工作和重大问题,着力抓好抓细统筹协调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聚焦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切实把党建工作摆到主责主业的位置,从县委常委班子做起,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和示范带动的作用,不断优化党建工作思路、措施和办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着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紧盯实抓力促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以及重点岗位的监督,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严肃查处违纪违规和腐败问题。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重点,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要加强“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强明侠强调,宁县县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将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全力抓好整改工作。

  强明侠要求,宁县县委要把巡视反馈意见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依据,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对照问题,查找病灶,对症下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压实靠实整改责任,突出集中整改,强化日常监督,着力解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三化”、全面管党治党不严以及影响脱贫攻坚如期实现等重点问题,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地。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达到整改一起、警醒一片、震慑一方、教育一群的效果。

  宁县县委书记侯昌明表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全面准确、具体到位,尤其是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切合实际、指导性强,既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又体现了省委和省委巡视组对宁县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极大支持。特别是强专员,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就贯彻落实省委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非常明确、具体、严格的要求,为抓好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教给了方法。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行动自觉,对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审视。二是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的狠劲韧劲,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始终抓牢政治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四是始终坚持标本兼治,以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构建健全完备的机制保障。五是加强巡视成果转化,以统筹兼顾的有力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六是虚心学习借鉴,以巡视组的务实作风为标杆,驰而不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侯昌明表示,宁县县委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巡视办、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各位领导的关心帮助下,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和发展实绩,向省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有关纪检监察室、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同志,宁县县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