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朱涛带领全市项目建设观摩活动第二组到宁县观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带领全市项目建设第二观摩组来宁县进行观摩。

  市上领导李银、赵昌军、尚科锋、盛云峰、董涛,县上领导李鹏飞、罗睿、杜丰、马应乐、马光荣、石博学、张东参加观摩。

40a5ea4da0ce4bec89b512946fe5e069.jpg

  今年以来,宁县紧盯脱贫摘帽目标,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产业培育为重点,各项工作高点定位,统筹推进。“331+扶贫模式”全面推广,入股分红到村到户,产业扶贫成效明显,海升模式万亩果带建设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全县苹果、育苗、生产、包装、销售、观光等产业链条不断完善,探索出“以商招商,集群招商”的新路子,工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带动就业成效显著,为全县工业经济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近年来,宁县继续把苹果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首位产业,用工业化的理念谋划和推动,新栽苹果2.8万亩。至目前,全县苹果面积达到45万亩,其中“海升模式”苹果9万亩,建成了全国最大的自根砧矮化密植苹果基地,成功申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发展栽植、贮藏、加工和营销企业38个,其中龙头企业9家、果业合作社135个、电商198家,注册产品商标6个。通过“331+”模式,引导241个村集体、16291户贫困户入股,实现稳定脱贫、长效增收。

4ef90abfe762485e847c200f48a6b905.jpg

  甘肃中聚科技产业园是宁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按照集群招商的思路引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186亩,主要为长庆油田提供生产保障和技术服务。目前已入驻企业9户。甘肃中科石油2019年上半年,生产纳米微球2300吨、加工防腐管道5.75万根,完成生产总值5200万元。园内所有企业达产达标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以上,实现税金1亿元以上,带动1000多人就业,将有力促进当地商贸、物流、餐饮等第三产业快速发展。

  期间,朱涛一行还观摩了陇牛乳业公司标准化奶牛养殖基地、太昌镇富邦“扶贫车间”、和盛镇范家万亩造林示范点和庆阳海越苹果分拣储藏项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