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全域无垃圾描绘庆城美丽乡村新画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随着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的深入开展,庆城县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乡村彻底告别了以往的“脏乱差”。现如今无论您走在乡镇的柏油马路还是村间小路,首先映入眼帘的都是一行行的格桑花、万寿菊、虞美人、芙蓉葵,一片片的百日菊(草)、硫华菊、波斯菊、太阳花等,百花争艳,姹紫嫣红,花香四溢,微风迎面扑来沁人心脾的花香夹杂着泥土的芬芳,置身于花的海洋,让人流连忘返,陶醉不已。

d60280a0f1d14faa9f29a3d56e3986db.png

    今年上半年,庆城县各乡镇以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风貌提升改造为抓手,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科学规划,以公路沿线和居民点为重点,整合各方资金,着力打造乡域风景线、示范带、精品村,修建花畦5000余个,种植格桑花、百日菊、虞美人、硫华菊、波斯菊、太阳花、万寿菊等8余种花卉656.8公里。

1b512f39c31b4de0823195a5b7f68ec5.png

    同时,为有效巩固提升全域无垃圾治理成效,庆城县全域办切实加大督查工作力度,按照“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评比”的工作机制,每月对各乡镇垃圾治理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组织乡村组干部群众进行扎实整治,对省全域办卫星遥感监测及无人机航拍反馈垃圾点整治情况进行不定期复查,彻底清除乡村主干道两边杂草杂物及塬边、沟边、河边、坡底、沟洼、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积存垃圾,并积极宣传,引导农户自觉清理门前“三堆”。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人力4800多人次,动用机械清理180多台次,清理垃圾1200余吨,整改销号垃圾堆放点549处。

35048a0ef3f84c3d8fa3dd7c57afd7b7.png

d4c86dbe22c545c5abaef19ce076c31f.png

074b80ad0a71457598f02f51f6ac6ea7.png

    通过广大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使得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深入人心,“污水有了家,垃圾有人拉”,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乡村越来越整洁美丽,村民生态环保意识普遍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