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毛井镇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工作部署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5日,毛井镇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全镇干部职工、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站所负责人、各村支书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全镇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传达学习了近期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批示精神,随后从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建筑施工场地、农机车辆、河长制、烟花爆竹、防汛工作等方面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一要加大对广大村民防汛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防汛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二要全面排查摸清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安全生产隐患,加强监管,做到第一时间排除和按期落实整改到位。三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做到不等不靠,积极自救,主动参与到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提升安全应急能力。五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各类管理台账,建立常规性制度,加强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的统筹、规划和研究。六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会议强调,目前已进入全镇主汛期,强降雨频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镇村两级干部要高度重视做好当前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细化措施,科学应对,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