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杜斌伟)8月9日,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在庆阳宾馆会议礼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委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报告,通报了2018年度市委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结果,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分析了全市经济形势,并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董建镇、章志兼、焦石、廉滋仁、孙武奇、盛云峰等出席,李银、闫晓峰、赵昌军、马骥、张应科、尚科锋、王胜、董涛分别点评了各县(区)项目工作。各县(区)委和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贠建民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两大底线性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到位,精准脱贫扎实推进,生态环保持续发力,高质量发展动力增强,改革开放潜能有效释放,民生和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

    贠建民强调,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关键要坚持既定思路不动摇,抓重点、解难点、把握着力点,在统筹、精准、深化上下功夫,在效率、成色、质量上见实效。要坚持“思想认识上高于一切,工作安排上重于一切,纪律要求上严于一切”,集中精力打好“3+1”冲刺清零攻坚战,坚定信心打好产业发展持久战,动真碰硬打好干部作风整治战,一鼓作气、敢死拼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要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突出抓好产业发展,齐心协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以抓铁有痕的干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抓紧整改和解决各类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扛牢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重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以严密周慎的措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做好防洪防灾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全面落实监测预警、巡查警戒、灾害防治等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贠建民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坚定对标对表抓落实的政治定力,树立大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提振攻坚克难促发展的担当精神,发扬真抓实干重实效的优良作风,全面提高抓落实促发展的能力水平,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朱涛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止滑回升、稳中向好的态势,但在经济指标、增长动力、工作落实等方面仍有差距。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机遇利好,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全力抓好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朱涛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照既定目标,检视差距短板,持续攻坚重点任务,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旺”。要聚焦冲刺清零持续加力,动态找问题,持续抓整改,坚持不懈抓产业,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聚焦短板弱项持续加力,强化环保问题整改,着力改善城区空气质量,持续加强马莲河、蒲河水污染防治,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加快生态工程建设,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聚焦要素保障持续加力,加强项目储备,着力破解资金难题,做好用地保障,加快报批手续办理,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要聚焦生态产业持续加力,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项目清单和工作路径,加快培育十大生态产业带动性项目,不断提升绿色发展质量效益。要聚焦能源开发持续加力,加快油气产业、煤电产业和风光电资源开发,引领能源资源开发快速有序推进,打造陇东国家能源基地。要聚焦“放管服”改革持续加力,提升“一站式”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办事流程再造,加快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积极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民生保障持续加力,解决好民生领域热点问题,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部分市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