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2019年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举办 朱涛到会调研指导就业扶贫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8月10日,以“促进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庆阳市2019年就业扶贫暨扶持引导高效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创业对接青年见习大型招聘会在庆阳体育馆举办。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到会调研指导就业扶贫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应科一同调研。

  据了解,此次大型招聘会由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组织省内外500家企业开展现场招聘,为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退伍军人等提供超过2万个就业岗位。

  朱涛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与招聘企业现场负责人和求职人员交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招聘岗位、专业要求、应聘人员工资薪酬和求职人员的求职意向等。他强调,就业扶贫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的原则,精心组织就业专项服务活动,积极搭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对接平台,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员精准对接、精准就业。要按照“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与各大城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单位、中省定点帮扶单位等建立劳务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各类渠道和平台,及时发布用工岗位信息,加大劳务输转宣传力度,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精准服务。要按照“稳定就业一人、带动脱贫一户”的思路,通过鼓励本地企业新建、吸引返乡创业兴办等方式建办扶贫车间,吸纳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实现稳定增收、稳定脱贫。

  据市人社局统计,当天共有我市及周边地区1.3万名各类人员求职应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00余人。通过企业与求职者对接,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4656份,现场签约2636人。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