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各级党组织借力“甘肃 党建”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余翔)“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启动以来,我市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在网上进行、组织生活在平台上开展、党建责任在线上落实,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基层党准理念和质量意识有效提升,平台逐渐成为党组织和党员学习的“活字典”、开展组织生活的“记录仪”、了解党建工作的“资讯窗”和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助推器”。

  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 “甘肃党建”信息化推广运用工作,先后组织召开了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使用平台培训会、通报会,印发了《关于开展“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推广应用的通知》,充分利用庆阳党建网、庆阳党建微信公众号、掌中庆阳、QQ群等,宣传推介“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各县(区)委组织部、市直各党工委对所属党组织跟踪指导督导,并对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主办、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进行了学习运用信息化平台全覆盖培训。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举办专题培训班13期、推进会119次,党员登录用户达11.9万人,使用率91.74%。

  同时,市委组织部更新完善了《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做到党支部、党员信息准确,管理责任明确。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主动在平台上查阅学习农村、城市社区、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6个领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党支部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搬到平台上来开展,特别是支部建设模块有实时记录、分析反映党支部和党员行为的功能,党员在平台上参加活动积分多,所以积极性很高。针对一些党组织在平台上开展组织生活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了“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三会一课”操作流程,指导各党支部及时开展好活动。目前,通过党组织和党员主动对标、系统自动提醒对标、上级党组织督查对标的“三轮对标”,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有新的提升。

  据了解,“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将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队伍、基础保障、考核评价等工作“一网纳入”,实现了党务管理、组织生活、学习阅读、奉献爱心、答疑解惑、互动交流、党群服务上平台。在使用过程中,市委组织部主动督促指导,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管理员及时查看下属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审阅、审核组织生活记录。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