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对68个贫困村开展“3+1”清零解剖分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连日来,镇原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2019年计划退出的68个贫困村33326户贫困户进行了拉网式的“3+1”清零解剖分析,确保清零行动取得成效。

  针对新政策新口径和户内情况变化,县上对贫困户户情进行了再摸底、再调查、再核实,及时纠改调整帮扶方案,确保帮扶措施更加精准有效,扶贫政策享受不漏户不漏人,同时围绕 “两不愁三保障”,对帮扶干部在教育、医疗、住房、用水方面的摸底情况,由联系县级领导和乡镇分级分片进行解剖分析,建立“3+1”精准清零台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深入19个乡镇对联乡县级领导和乡镇科级干部脱贫攻坚“3+1”清零行动解剖分析的村组农户情况进行暗访复核,对复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有关联乡县级领导和乡镇主要负责人,要求他们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确保了全县“3+1”清零行动不走过场。

  至目前,全县68个贫困村33326个贫困户的户情、帮扶方案全部实现了更新,建立了“3+1”清零台账,户内资料基本整建到位,同时对延伸调查中发现的遗漏户、边缘户全部进行了回纳。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