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甘肃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正宁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6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正宁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厅级巡视专员强明侠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陈荣向正宁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正宁县委书记吴丽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ec03213446464b6bbedc49b25443f0b7.jpg

  2019年3月16日至6月1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正宁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上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巡视,充分发挥了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近期,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荣指出,正宁县委能够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政治、思想、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政治建设的意识不够强,践行“两个维护”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还不足。二是思想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部分单位理论武装重形式、轻效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是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组织建设较为弱化,基层党建问题较为突出。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不规范,农村党建薄弱。四是整治“四风”力度不大、效果不好,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仍然存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时有发生。五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足,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多发,个别单位落实政策有时打折扣。六是政治责任担当不够,持续抓整改劲头不足,巡视反馈整改存在重部署、轻落实,存在问题反复、反弹现象。七是脱贫攻坚力度有所减退,精准扶贫贷款、产业扶贫效益发挥不明显,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时有发生。

  陈荣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二是增强政治自觉,靠实工作责任,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聚焦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切实把党建工作摆到主责主业的位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常委班子做起,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摸范带动的作用,不断优化党建工作思路、措施和办法。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攻坚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有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实压力传导,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着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紧盯实抓力促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县纪委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重点领域以及重点岗位的监督,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严肃查处违纪违规和腐败问题。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追究不担当不作为领导干部责任,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攻坚态势,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强化后续帮扶措施,不断巩固提升扶贫质量。要加强 “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强明侠强调,正宁县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将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全力抓好整改工作。

  强明侠要求,正宁县委要把巡视反馈意见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依据,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对照问题,查找病灶,对症下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压实靠实整改责任,突出集中整改,强化日常监督,着力解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三化”、全面管党治党不严以及影响脱贫攻坚如期实现等重点问题,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地。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达到整改一起、警醒一片、震慑一方、教育一群的效果。

  县委书记吴丽华表示,县委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巡视反馈会议精神,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的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省委及省委巡视组的反馈要求,聚焦突出问题,研究治本之策,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拓展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二是压紧靠实责任,全面整改巡视反馈问题。县委将自觉担负起巡视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并及时向省委巡视组报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整改结果,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加强专项督查,强化问责问效,确保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常态长效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拓展巡视成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巩固脱贫成果,创新社会治理,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煤电产业开发、特色产业富民、生态环境治理、民生事业发展、党建引领保障等各项工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有关纪检监察室、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同志,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庆坤出席会议。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退休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