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强化五项措施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的办理效率和质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甘肃省督察以来,庆城县高度重视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信访案件调查处理和整改工作,认真落实立行立改,边督边改要求,强化5项措施,确保信访案件的办理效率和质量,深入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

    一是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庆城县高度重视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信访案件的查处和整改工作,专题听取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对信访案件的办理原则、流程、效率控制和结果上报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交办的所有信访问题做到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二是及时批转,实地调查核实。县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综合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专班负责接收信访案件,第一时间汇报主要领导进行批示,第一时间转至信访组和有关单位组织办理,第一时间组织办理力量深入实地开展调查核实,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调查取证和采样监测,确保在24小时内做出初步的调查结论。

    三是边察边改,务求实际效果。县信访组在案件的查办过程中,按照“边督察、边整改”的原则,对查处属实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立即责令企业或个人停止排放污染物,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对涉及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依法进行严查严处,确保每个信访案件都能取得实际效果。

    四是查治结合,全面开展整改。庆城县以本轮中央生态环境督察交办环境信访问题查处整改为契机,深入结合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十大”专项治理活动,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噪声、油烟、污水、臭气以及油田环境污染问题,举一反三,组织相关行业监管单位进行深入全面整改,全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五是严肃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庆城县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交办信访案件的查办过程中,以“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为抓手,对每一个信访案件严格按照办理要求开展现场调查、查阅资料和走访问询,全面进行调查核实,并按照“一个问题一册”要求整理成卷宗,做到办结销号和督办核实,坚决杜绝交办信访案件查处整改出现敷衍应对、虚假整改、搞“一刀切”的现象和行为。

    截至8月8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庆城县的29件信访问题已上报办理结果23件,剩余6件正在按期办理中。其中:行政处罚5起,罚款44.9万元,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例(正在办理)。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