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全面开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 胡文韬)8月9日,在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就读的刘治欢,来到位于西峰区南街幼儿园的西峰区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点办理助学贷款,在填写申请、递交材料后,他顺利申请到了4500元助学贷款。

  据了解,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顺利进入大学并完成学业,我市积极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解决困难学生的上学难题,帮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自2016年以来,西峰区教育局每年7月至8月底在南街幼儿园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从去年开始,我市大学生助学贷款首次实行了电子合同化管理,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读卡器、高拍扫描仪和电子签字板等技术手段,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快捷、方便、高效的服务,同时也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

  记者从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凡是户籍所在地为我市本地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职和专科、硕士研究生均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普通本专科学生贷款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万元,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目前,全市8县(区)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已经全面开展,有贷款需求的大学生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办理申贷手续。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