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沈小亮:拾金不昧好少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李文 通讯员胡宇飞)8月16日下午16时许,家住庆城县的宋德龙先生拿到了一天前丢失的钱包,非常激动:“要不是沈小亮同学的热心和诚实,不要说这一万元钱,补办身份证和其他证件是最头疼的事了。”

  事情回到一天前, 8月15日下午16时许,环县职中一学生沈小亮在体育场进行体能训练中,外出上厕所的时候发现厕所隔间的挂钩上挂着一个男士钱包,鼓鼓的,当时他脑袋一闪,凭直觉这里面面一定有钱。打开钱包一看,有一沓人民币,还有几张银行卡和其他证件,瞬间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但他冷静片刻后,准备将钱包交到公安局,刚出厕所门,发现路边就有执勤的交警,他立即将该钱包原原本本交给了交警,并给交警叙述了事情原委。

右为宋德龙 左为沈小亮

  执勤交警郭磊和吴喜瑞数了人民币,刚好一万块钱,仔细查看后,发现包里还有驾驶证、身份证和许多银行卡,通过身份证判断,失主不是本地人,他们当机立断决定把钱包先送回交警队,办公室的同志通过公安网人口查询系统,迅速和失主取得了联系。

  宋德龙接到交警队的核实电话后,万分激动,由于当天他已经离开环县,他决定第二天到环县领取失物,并感沈小亮同学和交警同志。

  16日下午,宋德龙赶到环县,领取了失物,他拿出500元要感谢沈小亮时,“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管是谁捡到都会归还的……”沈小亮急得脸通红,婉言谢绝。

  当和记者说起捡钱的过程,沈小亮一脸羞涩:“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觉得失主丢了这么多钱,还有证件和银行卡一定特别着急,就想着赶紧找到失主。”

  环县交警队警察郭磊说:“一个普通的中学生,面对充满诱惑的选择时,他沉着冷静,理性思考,是出于本能的善良,是不假思索的正直,值得全民学习和发扬。”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