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志丹一聋哑人携女儿出走 庆阳救助站护送返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 胡文韬 )8月19日上午,庆阳市救助站三名工作人员,带着离家8天的刘登亮及他两岁的女儿踏上了回家的旅程。与此同时,在400多公里之外的陕西省志丹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好等待迎接。当天上午9时许,即将踏上归乡之路的刘登亮,虽然不能跟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但看得出他显得十分安心。

据了解,刘登亮父女二人于8月11日晚,由西峰区北街派出所在辖区内永恒宾馆门口发现并送往救助站,8月14日在陇东报新媒体平台发布“寻人启事”后找到了家人线索。得知刘登亮的家在陕西省志丹县永宁镇白沙河村马家河附近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带父女二人洗了澡,买了新衣服,做了体检,给他们准备了行李,准备亲自把他们送回家。

“求助人员来到救助站后,根据个人需求,我们可提供饮食、住宿、通讯联系、医疗救治、生活救助、临时安置、返乡救助等多种形式的救助。”庆阳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王宪瑞说。庆阳市救助站业务科科长刘静告诉记者,对需要护送返乡的每一名受助对象,救助站工作人员会认真做好护送途中的安全管理与救助服务工作,让受助对象感受到关爱与温暖。

记者随护送刘登亮父女一行人于当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从西峰出发,经过4个多小时的路程,途经陕甘多地,到达志丹县已是下午16时间。返乡的路上,刘登亮表现的格外平静。

到达志丹县救助管理站后,刘静对刘登亮父女二人救助过程等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在志丹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刘静一行人将刘登亮父女二人送到永宁镇政府,并与相关工作人员办理了交接手续。看到马上回家了,一路平静的刘登亮开始面露喜悦,连连点头。永宁镇党委书记李峰表示,他们会将刘登亮父女二人安全送到家,并做好后续安置工作。至此,这次护送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