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千亩秋延后蔬菜将喜获丰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庆城县设施瓜菜生产在政策引导、市场带动和利益驱动下,采取“政府引导、群众自愿、以奖代补”的方式,大力发展设施瓜菜产业,使瓜菜产业真正成为菜农脱贫致富的“短、平、快”项目。

1b8de67d9ba44b35ac4483c1dd470281.png

  截止2019年7月下旬,全县秋延后蔬菜种植面积达1690亩,主要种植辣椒、西红柿、豆角、萝卜、油菜等蔬菜。通过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每周对瓜菜生产的重点乡镇、生产基地开展巡回式技术指导服务,切实使温湿度调控、肥水管理、整枝疏果、病虫防控等技术管理措施落到实处,保证秋延后蔬菜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目前,玄马、白马铺、卅里铺、蔡家庙、马岭等乡镇种植的秋延后蔬菜生长整齐,长势喜人。预计通过秋季一茬栽植,单棚收入可达到3000元以上,全县种植的1690亩秋延后蔬菜产值将超过500万元。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