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中国荞麦产业网在京上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18号,中国荞麦产业网上线仪式暨环县“环乡人”农产品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标志着中国荞麦产业网正式上线,环县荞麦作为中国地理标志认证产品首批入驻该网。

  国家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谭本刚,庆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守金,县委副书记、县长何英禅,县政协主席郑万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正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玉川等出席。

  何英禅在致辞中表示,环县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造就了小杂粮的独特品质,是绿色农产品的“天然加工厂”,盛产荞麦、燕麦、谷子等20多种小杂粮,年种植面积70万亩以上,年产7万吨以上,产量居甘肃省之首,被誉为“中国小杂粮之乡”。热忱期望与会企业、嘉宾、在京环县老乡一如既往地关心环县发展,大力推介“环乡人”品牌,支持推动中国环县荞麦产业网健康发展。

  肖玉川现场推介环县“环乡人”农特产品。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发表题为《产业互联网助力荞麦产业发展》的演讲。王小兵、杨守金、何英禅等领导共同启动中国荞麦产业网上线按钮。

  中国荞麦产业网是中国网库集团与环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荞麦产业平台,今年3月完成开发试运行,是国内唯一面对荞麦行业开发的综合类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和上、中、下游企业获取市场信息的重要阵地,能够全面地服务各类荞麦企业科学运营,帮助企业更简单、便捷、高效地完成业务链,也可从中获取行业前沿资讯、技术指导、评测报告等行业大数据,以B2B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新形式为荞麦实体企业带来新机遇。

  荞麦产业网将依托环县荞麦品质优良、产量充足的资源优势,在环县逐步建成中国荞麦产业电子商务基地,形成辐射全国的荞麦单品交易集聚中心和荞麦电商交易中心,实现买全国、卖全国,促进荞麦产业信息流、商品流、资金流在环县聚集和结算,提高环县荞麦的行业话语权、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

  上线仪式上,环县还向全国推介了“环乡人”系列产品。去年9月,环县在天津市举办了“环乡人”品牌发布会,将该品牌定位为美食中的“精神故土”,旨在强化环县农产品原生、淳朴的品牌内涵,也将环县的生态特征和人文特质融入其中。“环乡人”农产品共计20类80多种。目前环县已建成30万亩的标准化小杂粮种植基地、高标准的农产品加工企业、“环乡人”品牌运营中心和质量溯源管理中心,所有投向市场的产品均实现二维码溯源,全程品牌监管,保障品牌质量,为广大消费者打造了优质、安全、绿色、放心的农产品。

  活动还邀请专家学者召开荞麦产业发展圆桌对话,共同为环县荞麦发展出谋划策。环县与中国网库集团、七代志小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我惠集团、天津考拉医美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盛世邻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九天云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耕读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筷客乐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署了农产品销售合作协议,累计协议金额达到4.5亿元。

  本台记者北京报道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