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环县“五组五责五化”深化作风建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目前,共立案查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16起,处理党员干部29人。从脱贫攻坚及重大项目一线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干部34名,对作风不实的1个乡镇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对2名工作不上心的乡镇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降职使用。对3个乡镇7名驻村帮扶干部的脱岗行为进行了通报批评。基层大宣讲作风建设100余场次……环县作风建设年活动五个专责组分别向该领导小组汇报7月份工作进展情况。

    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环县成立了“五组”(基层减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宣传报道)等五个专责组。为使各专责组做好“五责”(领导、部署、管理、考评、示范)等五项工作责任,提出“五化”(专责化、时效化、一线化、公开化、考量化)等五项工作要求。要求县委、县政府、纪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牵头部门,根据分工,各负其责,全面推动工作落实;要求督查整改时,严格执行“日汇总反馈,周跟踪问效,月通报问责”的问题快速交办、整改运转机制,严格落实“日考勤、周汇总、月通报、季评比、年考核”机制;要求县级领导每月至少利用5天深入基层、群众,一线调度,解决问题;要求宣传报道组通过邀请上级媒体来环采访、组织县内媒体采访、编发简报信息、制作宣传牌等,用报纸、电视、微博等多种媒体开展宣传;要求每次督查考核进行综合评定和量化打分,并严格强化督查考核结果运用,对每轮督查排名前三位的乡镇和帮扶单位颁发“流动红旗”,排名后三位的挂“黄牌”。

    环县“五组五责五化”让人人参与作风建设,事事彰显作风建设,时时注重作风建设。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