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农科院:靠前攻坚守初心 脱贫一线担使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农科院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课堂,对照初心找差距,立足实际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8月15号到16号,省农科院组织院属14个科研机构30多名扶贫干部前往镇原县方山乡王湾村、张大湾村、关山村、贾山村4个帮扶村,直奔田间地头、合作社、贫困群众家庭,脱贫攻坚项目现场等生产一线,倾听百姓心声,广泛征求意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魏胜文说:“这一次我们本着即知即改的原则,一方面我们是进行‘3+1’清零及回头看活动,同时,对我们年初布局的产业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倒逼农业种植结构的调整和产业结构的调整,确保‘两不愁、三保障’”。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帮扶工作以来,方山乡4个村一改过去“自给自足”的农业经营模式,先后发展起大棚蔬菜、种草养畜、黄花菜和小杂粮种植加工等特色产业雏形,省农科院还免费为当地村民提供优良小麦、玉米、高粱、胡麻、糜谷、蔬菜等种子以及生产必需的农机农资,帮扶干部们带头深入田间进行技术示范和指导,如今,这4个村基本实现了良种良法全覆盖,推动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激发了当地群众农业种植的热情。

    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贺春贵说:“这几年我们帮扶的变化是群众和干部的积极性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群众现在对我们技术人员的信任、对干部的信任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第二个最大的变化是从干部到贫困户、非贫困户感觉到现在干产业有了奔头了”。

    只有沉下身去,才能发现问题。在随后召开的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上,4个驻村工作队谈良策、找短板、谋思路,进一步细化实化帮扶措施和时间节点,把初心使命转变成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地推进当地产业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注入源源不断的科技动力。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魏胜文说:“下一步,我们农科院党委将继续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带着感情抓帮扶,带着政治责任抓帮扶,带着‘三农’情怀抓帮扶,带着科技成果抓帮扶,带着科技项目抓帮扶,带着优良作风抓帮扶,力促方山乡的4个深度贫困村按期实现脱贫任务,同全国一道建成小康社会”。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