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8月21日,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 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意见》。会议强调,要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要以市场需求和促进就业为导向,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统筹兼顾、服务地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各职业学校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全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提醒约谈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是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入户调查、完善资料、数据录入等工作,对全市已标注脱贫人口认真排查核对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摸清后续发展需求,制定巩固提升措施,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各级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乡村干部要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帮助已脱贫户做好后续发展、巩固提升工作,切实做到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着力在“选、培、育、带”4个环节上下功夫,全力完成今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