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开展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系列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19日,镇原县在上肖镇青寨村开展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普及健康知识;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展示特色农产品,宣传农业科技知识;书法志愿服务队挥毫泼墨,开展义写;还有文化志愿者自编自演的移风易俗主题快板、大合唱等一系列文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为助推精准脱贫增添了活力,注入了动力。

    镇原县医疗副主任护师、护理部主任孙毅说:“我们今天为青寨村的群众提供了免费义诊,测量血压、身体评估、健康知识科普活动,我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能提高青寨村群众的健康知识知晓率,促进人们养成健康的文明生活方式,来预防疾病,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事件的发生。”

    镇原县原县书协副主席段建华说:“我们今天来为青寨村村民义务送出书画70余幅,为镇原县的文化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也为青寨村民的文明家庭、文化家庭扶贫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同时,结合文明新风建设,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家风家训展示板块、道德积极超市、农民科技致富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妈妈制造”产品加工等展示区,为广大村民朋友送上了一场精神文化大餐。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