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永高速特大桥建得咋样了,一起看看吧
作者: 陈飞 吕赟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8-24 11:26:14
一键分享到:

  右幅并行施工,并成功地实施了C55泵送混凝土在高

  8月17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三局甜永高速公路天宁沟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在高温下坚持劳作,为即将合龙做最后准备。

  据悉,天宁沟特大桥于2016年4月份开始施工,主要施工分为桩基、承台、墩身、系梁、连续钢构,及桥面铺装和防撞护栏等。目前,所有现浇块段和引桥梁板架设等已全部完成,边跨已顺利和龙。正在进行的是全桥合龙前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次边跨合龙施工、中跨合龙施工、顶推施工和穿合龙束钢绞线等施工过程,预计大桥主跨将在在9月5日顺利合龙。

  据了解,甜永高速是国家高速网南北纵线银百高速的重要组成路段,天宁沟特大桥是甜永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全长1138.08米,最大桩径2.5米、最大桩长96米,最大承台5046立方米,最大薄壁空心墩墩高163米,最大连续刚构跨径180米,在亚洲同类型桥梁中位居第二。

  中铁二十三局甜永高速控制三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杨学良介绍,天宁沟特大桥作为陇东湿陷性黄土地区高墩大跨深桩基连续刚构桥梁的典型代表,其技术难度和施工难度在甘肃省桥梁建设中位列前茅。在湿陷性黄土超长大直径桩基施工中,施工人员主要采用了旋挖钻+冲击钻综合成孔成桩技术,并创造性地提出了“半孔泥浆湿法成孔技术”,解决了因裂隙陷穴发育导致的漏浆问题。在大体积承台施工中,采用了先进的循环水冷却降温防裂技术,在混凝土中预埋先进的测温元件,并结合运用midas软件进行冷却效果模拟,有效防止了大体积混凝土出现开裂现象。在空心薄壁高墩施工中,采用先进的液压爬模施工技术,并发明了“墩梁异步法”进行墩间横系梁施工;对挂篮结构进行了改进,实现了左右幅并行施工,并成功地实施了C55泵送混凝土在高墩大跨结构上的运用,确保了施工的高质量进行。

责任编辑: 姜大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