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创建“365一刻钟服务圈”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丽娜 张天宁) 今年以来,正宁县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共享共治”的思路,以创建“365一刻钟服务圈”为抓手,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好、把居民群众多样化需求回应好、把居民矛盾化解好,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正宁县在“365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创建活动中,建成了社区心理服务站、志愿者服务站、居民集中区服务站“三个服务站点”,推行工作覆盖“零盲区”、服务群众“零距离”、收集民意“零遗漏”、解决问题“零推诿”、疑难办结“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的“六零工作法”,开展了“民情通”微信公众号互动、党员进社区点亮“微心愿”、一元钱爱心党员捐赠、网格化民意收集、“夕阳红”关爱等5项服务活动,形成了全天候、零距离、贴心化的服务体系,密切了党群关系,提高了辖区居民满意度。

  同时,正宁县坚持党建引领,建立了社区“网格化”管理制度,形成了以社区支部为核心,社区网格为主体,特色党小组为延伸的“三位一体”现代化社区服务新格局。进一步健全了社区与辖区单位协商共建机制,引导辖区单位党组织广泛参与城市建设;开展了居民点单、社区党组织接单、党员志愿者领单、社区党组织晒单的“四单制”服务模式,分批次、多样化地开展服务活动,有效弥补了社区工作中的“盲点”;大力推行服务人员错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零距离服务广大群众。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