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期间,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对甘肃人民的深情挂念、对甘肃发展的特殊关心、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连日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感受深切关怀 牢记殷切嘱托

  “习近平总书记在古浪视察时说‘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我非常感动。”临泽县沙河镇东关社区老党员曹希忠激动地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近年来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就业、住房保障、子女教育等问题都得到了很大改善,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了。

  8月20日当天,在马路边守候的高台县民政局干部王万寿有幸和总书记握了手,这让他至今仍激动不已。“当天,总书记下车后微笑着走了过来,与我们一一握手,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亲切和温暖。”王万寿表示,作为一名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勤与群众沟通,聆听群众心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处长王宁德表示:“作为一名应急管理干部,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固树立人民至上思想,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主动作为,提早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不断推进我省防灾减灾救灾事业改革发展。”

  临洮县太石镇张家岭村包村干部任燕萍说,作为一名易地搬迁村的包片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谋划后续产业的发展,制定一户一方案,从养殖、种植、劳务输转等方面增加农民收入,让搬迁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的根本指南。”省民政厅救助处处长常正虎说,作为新时代的民政人,要坚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地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认定兜底保障对象,扎实做好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期间实地调研了两所学校,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经济欠发达地区发展好教育的殷切期望。”西和县教育局局长张四虎表示,要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勇担立德树人的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公共服务项目优先安排,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看病难、行路难等问题。对此,临夏州教育局局长张居贵感触颇深。他表示,要继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水平,大力发展本地职业教育,积极与省内外职业教育学校对接,确保全州每一个初高中毕业生有学可上、有技可学、有业可就,以此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策法规处四级主任科员王景通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山丹培黎学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就业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自己将坚持人民至上,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就业创业的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习总书记在张掖山丹培黎学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倾注着对职业教育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关注,也将激励着我们职教事业大踏步前进。”甘南州教育局局长尚学杰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坚持人民至上 保障改善民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保障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最直接的途径,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鹏说,作为一名人社系统的干部,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关心群众冷暖,化解民忧、服务民生。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的工作理念,实打实改善民生、硬碰硬破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省应急管理厅救灾与物资保障处处长刘来群表示:“我们将严格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密切关注全省灾情,大力提升灾害救助能力,做好新灾应对和救助工作,进一步完善灾害应急救助响应机制和处置措施,及时查核报送灾情,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指导受灾市县做好受灾群众应急救助、过渡性生活救助、冬春救助、民房重建维修等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的民政工作人员,一名社会救助工作者,我将按照总书记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坚定必胜的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认真做好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临时救助等工作,为全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实现小康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省民政厅救助处一级主任科员张耕说。

  临洮县民政局办公室副主任赵海龙说,民政部门承担着全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的重要任务,主要面对的是弱势困难群体,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将始终把民生疾苦放在心上,把增进民生福祉的责任扛在肩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集体采写)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