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市场检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翟娜娜)组织销售人员学习新国标知识,提高执行电动自行车国家新标准的自觉性;引导新车上市,减少旧车库存;加强市场监管,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西峰区加大对电动自行车市场的检查力度,在抓好旧标准电动自行车平稳退市的同时,引导新标电动自行车上市销售,减少旧标电动自行车退市给企业带来的冲击。

  在开展电动自行车市场排查行动中,西峰区不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知识的宣传学习。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企业销售人员学习新国标及电动自行车强制性国家认证产品相关知识,让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负责人掌握国家新标准内容及产业调整方向,提高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执行电动自行车国家新标准的自觉性。

  同时,鼓励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积极消化库存,对剩余库存车辆实行一车、一号、一牌管控,并要求企业限期返厂。对销售过程中的电动自行车,工作人员通过指导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和消费者查看电动自行车铭牌,进一步了解所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是否是新标准电动自行车、是否经过产品认证、是否有出厂检验合格标志等,确保新标电动自行车质量,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销售行为,禁止降价、折价销售。

  此外,西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公安、交警部门信息共享,对旧标电动自行车不予挂牌、不允许上路行驶。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电动自行车投诉举报案件积极受理和查处,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