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政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3日上午,县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政协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工作。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骁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庆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县政协副主席王盛麟列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8da0072e770b41f982ab7d983d6c85ee.jpg

  会议指出,在甘肃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甘肃,面对面给予指导和教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充分体现了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情牵挂和关心厚爱,使我们倍受鼓舞和激励、倍感振奋和温暖、倍增信心和决心,极大提振了全县上下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对我们完成好肩负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历史责任,必将起到重要的激励和鞭策作用,对全县各项事业和县政协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县政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巨大政治关怀、工作关怀和情感关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助推发展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庆城的时代篇章。二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热潮。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委办主任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广大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各专委会要针对联系界别委员的特点,开展内容多样的学习宣传工作。机关支部和委员中的共产党员,要及时向党外委员和代表人士传达学习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要坚持学用结合,不折不扣抓好当前工作。各位主席、委办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谋划指导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与特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五个方面的要求,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和建言献策,为全县生态环境改善、民生实事办理,文化旅游发展、脱贫攻坚摘帽、主题教育开展鼓劲助力,做出贡献。四要改进工作作风,持续不懈强化自身建设。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树立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大局意识,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真正做到合作共事、和谐成事;要有敬畏意识,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做到心有所念,行有所止,从严要求自己。要有质量意识,对自己、对工作都要定标准、抓重点、提效率,每一项工作都要有计划,有总结,善作善成,决不能虎头蛇尾,流于形式。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