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李崇暄主持召开全县当前扶贫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5日晚,县委书记李崇暄主持召开全县当前扶贫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时强调,要算清时间账、任务账、责任账,积极主动,全力抓促“3+1”冲刺清零工作、“331+”湖羊养殖场建设和明年产业培育准备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各项任务。县上领导侯志强、薛渊、慕瑶、王凤龙、张笑阳等在家县级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县发改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县住建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农村危房冲刺清零工作进展情况。

    李崇暄指出,从近几天督查来看,全县扶贫重点工作任务存在的问题非常突出,个别农户危房改造现在还未开工、已经开工的施工进度缓慢、部分户内安全住房资料不齐全完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程进展缓慢、易地搬迁入住率低;“331+”湖羊养殖场建设整体进展迟缓,干部帮扶还存在作风不实等。李崇暄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各自承担的扶贫工作要算清时间账、任务账、责任账,尤其是县级分管领导和乡镇党委书记要把自己摆进去,积极主动想办法,全力抓促落实。要抓好“3+1”清零各项工作任务,下功夫把危窑危房底子弄清,做到“应纳尽纳、应改尽改”,采取超常规措施,抓开工、抓进度、抓验收。要高度关注纯窑洞户,全面进行排摸,确保不出现安全问题。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要上足人力,全天候赶进度,主体已建成的尽快装修,组建专业队专门负责搬迁,确保按期搬迁入住,对搬迁后的旧庄及时进行复垦。抓紧抓好安全饮水和村卫生所建设。

    李崇暄强调,秋播在即,乡镇和各级帮扶干部要尽快入户,宣传产业发展政策,动员群众留好地块,签定落实产业面积协议,为明年发展特色产业做好准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干部扶贫帮扶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对本单位的干部帮扶工作抓在手上,有安排有部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切实提高帮扶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脱贫攻坚政策的学习研究,掌握扶贫政策措施,全面指导落实。要对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61号文件提出的三条硬措施认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扶贫任务。

    侯志强就易地搬迁入住问题及工程进度、安全饮水问题、卫生所改建、“331+”湖羊养殖合作社建办、饲草青贮、卫生厕所改建、到户产业等具体问题做了全面安排部署。侯志强强调,今年扶贫任务重,任务紧,各乡镇一定要摸清底数,变被动为主动,全力出击。县城1000多户,孟坝100多户易地搬迁达到入住条件的一定要做足工作,让农户及时搬迁入住。工程建设滞后的要加快进度,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对于新摸出的964户饮水不安全户要通过小电井、集中供水等方式按期解决到位;对100个湖羊养殖合作社建办要紧抓工期,必须按期完成工程,保证按期投入使用;目前正是饲草青贮黄金时段,动员各合作社要紧抓时间保证完成饲料青贮工作,农牧局、畜牧局要跟踪督促,保证青贮量达到目标,保证湖羊养殖顺利进行;全县5000个卫生厕所项目,目前完成13.7%,务必于9月底前完成卫生厕所改建项目;要鼓励农户发展产业,及时将产业扶持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

    各乡镇全体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