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侯志强督查新集乡崾岘村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志强督查新集乡崾岘村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来学一同督查。

    在新集乡崾岘村,侯志强与帮扶单位负责人、新集乡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崾岘村“3+1”冲刺清零工作安排部署、工作进展及清零成效等重点工作。随后,侯志强随机入户查看了户内资料整建、产业培育、脱贫措施落实及帮扶干部入户开展工作情况。

    崾岘村64岁老人张世杰,在外务工三十多年,一个月前返回家中。由于原有的窑洞年久失修,水电不通,无法居住。乡政府得知后,安排村上为老人统建安全住房,还接通水电,为其解决了全部困难。真正做到了扶贫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侯志强指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崾岘村要进一步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大力培育特色富民产业,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脱贫致富的勇气。在能人、大户带动发展之外,各级帮扶干部要向群众宣讲产业奖补政策,动员群众发展户内产业增收致富。

    侯志强强调,“3+1”冲刺清零行动是当前脱贫攻坚的一项重点工作。崾岘村要认真归纳清零核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解决好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控辍保学、基本医疗等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危房改造工作,乡镇要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因户施策,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的作用,入户宣传危改政策,确保按期完成危改工作任务。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